Friday, January 22, 2016

我被怪獸捉了。


被困在一個海邊的石室,密不透風的。

有一個身穿紅衣的小孩子伴着我。

怪獸時不時把頭伸進石室內,要我脫去身上所有身服。

用舌頭舔我全身,命令我睡在牠頭上。

我沒有太抗拒,認為這是必然的,如同生存一樣。

那小孩子一直坐在一旁。

到天亮,小孩邀請我一起冒險,逃離石室,到海邊去吹風。

我們在岩石上跑呀跑,多麽崎嶇的路,也跑得飛快似的。

跑到一臨海的小硌上,我抱起他,坐在與身旁的石壆上。

吹着海風,眼前一棵怪樹,樹上長滿了藍色的南瓜,它們每一個都長了嘴、眼睛和長長的舌頭。

突然,其中一個藍瓜對我說,「你前面有一棵綠色草,快啲食咗佢啦!」

「食咗佢啦!」其他藍瓜一起嚷着說。我在猶疑,眼前這棵綠色植物的邊緣。長滿刺的,怎樣吞進肚內呢?

就在這時,身邊來了一個旅客,手持着一個玻璃試管,裡面戴着幾粒綠色的青豆,與那棵植物長得一模一樣;他遞了一粒給我吃。

我沒多想,把豆吞了。

真不敢相信眼前的事,原來,吞了青豆,就解除了藍瓜們的魔咒。

他們立刻變回了人形,逐個逐個由藍瓜變回了男人、女人和小孩。他們不停的掉在地上,更湧到岸邊來,不停的答謝我,不停的說,我是他們的恩人。

愈來愈多的藍瓜人湧上來,微笑答謝。

我深受感動,好像在夢中成就了一件很了不起的事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