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23, 2015

到醫院去<三>﹣﹣Elsa 與我



  她是個印巴裔的小女孩,乳齒還未脫落,我問她最愛是誰,她趣怪地說Elsa and Barbie, 我也索性叫她做 Elsa Barbie。她隨即哈哈大笑。她不停的向我重覆著:只愛粉紅色,並不愛粉藍色。

  Elsa.b 今天一直在創作,也一直在輸血。她兼顧著輸血機時熟練得很,好像是她的小椅子般,移動得非常自如又俐落的。如果看她的臉和笑容,相信沒有人知曉她需要輸血或接受治療。她的笑容配合那雙大眼睛,像藏著很多童話故事似的。

  我與她玩得興起,一時在剪剪貼貼,一時在玩印台;她的左手沒力氣,擠不出金粉筆的膠水,我們合拍非常的,我擠著金粉筆,她用小小的手輕輕控製著我的手臂,好感動的小畫面。
  忽然一個護士拿著一個小盒子來,Elsa.b瞄了一瞄盒子,再像貓頭鷹般轉著頭,側頭看那身後上方的輸血包。護士逐部份仔細檢查之後,血包仍未正常運作。護士就隨即拔掉輸血管,,一條血柱濺到枱面上,護士又迅速地在Elsa的針豆裡,注射進一支長長而透明的液體,邊說著:很暢通,沒阻塞。

  Elsa.b 緊接呼天搶地的大哭,一定痛了入心房。我坐在她身邊,只可以無奈地輕撫著她的小頭兒。然後,她沒心情了,很累,又暗淌著淚,更不停用手指揉眼睛,揉得雙眼通紅。
   呆坐一輪之後,也許她真的累了,她與她爸爸輕輕拖著輸血機回房休息去,他們的影子顯得特別的細長而朦糊。
  希望她平安,願祝福無恙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