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03, 2015

法國之旅<二>梅村第二天



仍未適應
來到第二天,早上500起來,與印度太太梳洗完畢,卻因住得太偏遠,最終未能趕及早課,只趕及吃早餐。
團體的生活,讓我像白雲般漂浮,英文聽得不太明白,怎樣用餐又不知道,又要常保持"noble silence",隨時又傳來「噹~」一聲,這活像個停頓掣,全世界忽然停下來,我卻在弄茶喝,這次才知道冲茶聲是這麼大聲的。
吃過早餐,未有事做,到小花園逛逛,看見一個小尼姑蹲下來,仔細用兩隻手指在慢慢拔起薰衣草旁的雜草,她兩頰緋紅,温柔地幹活,多美的畫面;於是上前問她要不要幫忙,她點頭,言語不通,我跟著她除雜草好了;她見我拔草,就拿起剪刀剪一束又一束的薰衣草。我用手勢說好香好美,她列嘴而笑,送了我一把,說"take some",到南部看完薰衣草田,我都沒拿過一條,誰知道這天就送我兩把。
午飯後,經過一列又一列的太陽花田,回住處小休,印度太太睡得香甜,我就畫一扇窗的景色,陽光與風伴著,太悠閒,又錯過了下午課的時間,但畫完這畫,心生歡喜,感謝主總給我美妙的窗口。


美妙的窗口,晚上更magic。我是睡寶,在床上10秒鐘就睡到天亮了,誰知道這晚刮起冷風,冷醒了。於是戴上眼鏡,推窗外望,無法言喻的星夜,一閃一閃,明澄透徹。這是小時候在粉嶺看見過星河以後,最美的一夜,我的心悸動不已,久久未能入睡,這安排太美太美了。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