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03, 2015

法國之旅<二>梅村第六、七天



食物、廁所與朋友
第六天的清晨,在田間聽見一陣清脆的Pop-Pi-Pop聲,原來來一隻鹿在右邊舒暢又寫意地馳跑,心裡羡慕,牠輕盈又無拘無束的姿態。
越來越喜歡這地方,今天很捨不得離開。最喜歡這裡的食物,雖然每天是吃素,但每口都吃很出能量與烹調時的愛與感恩。看看排便就知道了,每天總有一兩條軟綿綿的大豬腸拉出來,很美妙的。
說起,我被安排在dirty team ,洗廁所,不單只洗,是把公共廁所擦得雪白漂亮。沒有想太多,一心一意去擦,想起如果用廁的人開心,我就擦得更潔白用勁。有些事,越想越怕越難應付,平常心又充滿愛去幹活,變得容易又別具意義。
在愛的氛圍下,人變得很和善很容易靠近!同住的兩位幼稚園教師,經常說我笑得像小孩子,總喜歡用手摸什至吻我的面頰,so sweet!也遇上了好朋友,話題源源不絕,真前世呢!
第七天

要離開了,早起時,被夢纏住。
夢到一個景德鎮的米通碗打爛了,有把聲音告訴我,碗已破裂了,無辦法變回一個碗,倒不如將碎片,砌成馬賽克,將會是一個更獨一無二的創作......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