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03, 2015

法國之旅<二>梅村第四、五天



第四天
天氣非常炎熱,38度的下午,什麼都不想做,和小孩子躺在草地上,不去花田了,怕他們受不了,會中暑的,還是努力學習今天的主題:「Let go」好了。
在梅樹下吃了兩顆剛掉下來的梅,鮮甜、結實、多汁,但有點泥沙,不失美味。
回住處小休,經過太陽花田,正在感慨他們在短短幾天內迅速凋零,用手指碰一碰花蕊,花蕊隨即掉落,一組太陽花種子就密密麻麻地排著,很巨大的一朵太陽花,藏著過千粒,這不就是經常在超級市場買來的葵花子嗎?
新鮮摘下來嚐嚐,唔~ 一剖開,柔軟、鮮甜、煙靱,而且是暖暖的,好震撼的田間試食。

第五天
Lazy Day,但我一點也不lazy!
手洗了行李內全部的衣服,在炎炎夏日,兩小時,全部乾透。
然後,在高溫下闖入花田畫畫!太陽花田很寧靜,寧靜得好像我也是其中一朵,朵朵花都在跟我說話。
嫩綠小孩子,仍未相信有一天,也頂著一個大花去活著。
青年人對自己突然長出這麼多黃色花瓣,不知所措,但總期待著蜜蜂來撥弄她青䓤而未有歲月痕跡的花蕊。
成熟的中年婦人,中間的花蕊越來越大,她自知快進入下一階段了,充滿忐忑的心情。
老人家太陽花,腰彎了,頭又大又重,滿肚子種子,生命過程快完結了,一切非常圓滿。
畫完這組花,坐在凹凸的田間近三小時,臀和腰痛得我要立即回住處平躺在床上,但我非常自在、滿足又安舒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