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02, 2015

倫敦


有些事情,用心看,漂亮極。
昨晚夢見了舅父,他變了一個白人少年,白白的臉,個子高高,充滿佻皮的笑容!
今次陪著媽媽和阿姨到倫敦9天,是他們好多好多年來的心願,去看看白金漢宮的閱兵典禮、逛逛皇后的玫瑰園、坐坐巴士、到唐人街飲茶⋯⋯
真幸運,天天晴朗,只下了半天小雨,兩個老人家說:好人出門遇太陽!
好句,對的,太陽粒子之內,還有數之不盡的小天使:
熱心的士司機,本想到巴黎,可惜遇上Eurostar 歷史性大罷工,滯留倫敦,又遇上儍兮兮的酒店少東,給我們滯留時以低廉價錢住宿,還包了美味英式早餐;問路的好;侍應好,常教我們怎樣走路和吃東西。
這班充滿陽光的善心人,笑容和做事方法,都是舅父「士太勞」,我深信,舅父用另一種方式,與我們在一起。
還有,在夢中,舅父著我在下午3點多,把一條褲送給有需要的人,之後就好好了!
在半信半疑、莫名其妙地走在3點半的大街上,找不到一個有需要的「人」,我緊緊望著一個「實Q」,她問:「什麼事?」
我:要把一條褲送給有需要的人!
「實Q」竟對我說「That's great」。
附近剛剛發生火警,說不定有露宿者需要呢!

一切都太神奇了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