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03, 2015

法國之旅<二>梅村第一天



I have arrived
想了很多年,今年終於來到一行禪師一手創立的梅村!短短幾天,從滿肚憂慮到喜樂,有些心路,真的要分享。
第一天踏進梅村,感覺一片混亂,在註冊處,接待的用極奇簡單又滿是法文的英語,向我解釋一大片,說我住得太遠,先把行李隨便放在停車場門口,先吃晚飯再晚禱後,才回住處吧,更安慰說"It should be okay!"
但不okay的是我,行李箱內藏著旅程用的所有歐羅和300英磅,Passport,更重要的是電話,如行李不翼而飛,後果完全超乎想像。整個晚上,讓我憂慮得心悸冒汗!
晚飯也讓我無所適從,去錯了法語組,把東西吃到七七八八了,sister才來領飯前祈禱,真是一頭霧水又尷尬!飯後清洗自己的碗碟,好焦急,要到停車場看看行李,噢!在呀!
接著,是total relaxation環節,簡直在諷刺我。Sister 第一句分享的是「放下憂慮」,然後再增一句「所有人和事都沒有問題,問題在我們的心」好句好句,相當贈興!只是心裡萬般放不下那行李箱!
一小時後,一切總算完畢,行李猶在,放下心頭大石。更有善心人送我回住處。房間一打開,是一大片太陽花田,同房的印度太太是一個校長,肥肥圓圓的,加上笑容滿面,穩定又平安似的!
但我新一輪憂慮又來了,所有門都沒有鎖,讓任何人隨便出入,房子又在公路旁,這裡每個參加者真可靠嗎?真沒有壞人嗎?所有證件和錢都沒有了,怎麼辦?萬般憂慮,糾纏在一起,但身體跑了一整天,還是睡一睡吧......(明天繼續)

No comments: